J4 ›› 2017, Vol. 34 ›› Issue (6): 656-661.

• 图像与信息处理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窄带优化的自适应多匹配块随机查找图像修复

廖斌,苏涛   

  1. 湖北大学
  • 收稿日期:2016-07-12 修回日期:2016-08-21 出版日期:2017-11-28 发布日期:2017-12-11
  • 通讯作者: 廖斌

Adaptive multiple matched patches random search image completion based on narrowband optimization

  • Received:2016-07-12 Revised:2016-08-21 Published:2017-11-28 Online:2017-12-11

摘要: 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窄带优化自适应的多匹配块随机查找图像修复算法。对破损图像进行小波分解,得到不同分辨率的低频和高频分量图像。根据每一分量的破损边界上待修复块的颜色信息和结构信息自适应计算出待修复块尺寸及其匹配块数量。基于最小堆的多匹配块随机查找,提高了查找匹配块序列的效率。基于待修复块与其邻近的块的相似度进行窄带优化,使得修复后的边界能保持视觉一致性。对破损图像的破损边界由外向内逐层修复直至破损区域补全,使用小波回复算法重构修复结果,如此迭代直至得到最后的修复结果。实验结果表明,相较于已有的方法,该方法更为有效,修复的结果更为理想。

关键词: 窄带优化

中图分类号: